首頁 > 知識專區 > 【危老知識懶人包1】什麼是危老重建推動師?
危老專區
2021-06-29

【危老知識懶人包1】什麼是危老重建推動師?

【危老知識懶人包1】什麼是危老重建推動師?
協助政府推動老屋重建、都市翻新的目標,民間企業也全力相挺,透過開立危老重建推動師證照課程,訓練不動產相關的專業人士,協助成為危老推動師。

定期收到快訊?加入安信line@

 

歡迎下載完整檔案:【危老知識懶人包1】什麼是危老重建推動師?


危老重建推動師扮演什麼角色?

推動師就像啟動火車引擎的司機。


認識危老重建推動師

協助政府推動老屋重建、都市翻新的目標,民間企業也全力相挺,透過開立危老重建推動師證照課程,訓練不動產相關的專業人士,協助成為危老推動師。


危老重建推動師服務面向

1.協助政府推動危老重建、老屋改建專業諮詢協助,協助社區住戶整合意願與提供法令解說及提具重建計畫,激發市民對危老建物之重建意願。

2.屋齡30年以上的危老建築物,協助輔導整合住戶意願與提供法令解說及申請耐震能力評估,最後申請危老重建計畫。


危老重建推動師要具備什麼能力?

1.溝通協調力:整合是危老推動最困難之處,需要統合住戶分歧的意見,並居中協調,因此與社區的管委會相互配合是很重要的!

2.公正判斷力:只要所有權非單人,即會需要產權劃分,屋主最常會問「改建後可以分到多少?重建要花多少錢?」因此需要站在公正客觀的立場,了解各住戶的權益,不偏頗任一方,給予最正確的公平回饋。

3.專業實務力:可謂推動師要具備的基本功,這也是為何政府會先以不動產業界人士為首選,需要熟稔各項法規,關切危老政策的變動,熟悉申請流程及懂得業界行情,因此行家的專業、經驗,可以快速為屋主解決很多問題!


危老重建推動可以為民眾做什麼呢?

首先當然是協助地主取得最高的容積獎勵,以下細項工作包括:

(一)整合住戶意見。
(二)協助評估基地條件,包括建蔽率、容積率、鄰路條件、獎勵值…等。
(三)協助執行產權劃分。
(四)協調拆除前的搬遷安置。
(五)協助申辦耐震能力初評、詳評。
(六)協助接洽建築師,規劃繪製3D圖。
(七)擬具重建計畫及掛件公單位。
(八)協助地主爭取獲得最高危老容積獎勵

而取得危老獎勵後,最後重大的任務,就是完成重建工作了!

(九)營造興建廠商的推薦遴選。
(十)興建資金的取得。
(十一)向公家單位申請/取得拆照、建照、使照。
(十二)興建過程之監督把關。
(十三)協助銷售及還清工程款。
(十四)確保新大樓順利完工。
(十五)協助成立管委會及物管售服。


危老自建 首選安信

由信義房屋、台新銀行共同投資的「安信建經」,推出一條龍作業的型式,幫地主處理複雜繁瑣的大小事,不僅培育「全案管理」危老重建推動團隊,顧問更是受邀擔任危老培訓課程的授課講師,想要自身坐擁新大樓的危老屋主,歡迎洽詢「安信建經」!


觀看更多相關文章:【知識文分享】危老重建推動師是什麼?對於改建的幫助有多大?

您可能也想看
電話:(02)2345-3377傳真:(02)2720-3938110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00 號 8 樓
網站資源隱私權聲明服務條款©安信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
信義履保查詢
聯絡我們
聯絡我們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