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知識專區 > 【危老知識懶人包6】危老重建自己來 八大步驟告訴你!
危老專區
2022-01-12

【危老知識懶人包6】危老重建自己來 八大步驟告訴你!

LB6.jpg
您家有老屋嗎?您的老屋想自行申請重建嗎?其實申請危老重建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,只要簡單八個步驟就能完成重建夢想,本篇針對熱門關鍵字-「危老重建前置作業」、「計畫需準備文件」安信提供您「全案管理服務」一條龍辦到好,把握重建黃金期 老屋翻新拿容積!

定期收到快訊?加入安信line@

 

下載完整檔案:FB知識懶人包6-危老重建自己來八大步驟告訴你.pdf


步驟一:確認重建資格

1.位於都市計畫區內

包含:住宅區或商業區,若非都市土地上的建築物,例如:農舍..等,就不能申請「危老重建」建議先查看自家的土地使用分區或謄本,上面會有詳細記載。

 

2.屬於合法建築

只要領有使用執照的建築就是合法建築,申請者需拿出合法建築物文件,如使用執照、建物登記或合法房屋的相關證明文件。


3.不屬於古蹟或政府指定的歷史建築

通常政府通知房子的所有權人哪些建築是歷史建築,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向文化局確認建築物是否具文化保存價值。


步驟二:取得建築物過半戶數所有權人同意

結構安全性能評估部分,要有合法建築物過半數的所有權人同意,有的縣市也有替代方案,例如:新北市允許管委會召開區分所有所權人會議,決議通過的會議紀錄及合法建築物證明文件可來申請評估作業。


步驟三:結構安全性能初步評估

初評結果可分為三大向:

「未達乙級」(R>45):確定不安全無需詳評,即可申請重建計畫

「乙級」(45≥R>30):安全有疑慮,屋齡達30年以上
(1)無昇降設備:無需詳評,即可申請重建計畫
(2)有昇降設備:需再辦理「結構詳評」,確認補強成本超過重建成本的一半,才可以申請重建計畫

「甲級」( R≤30):安全結構,不符合危老重建資格

特例狀況:有被政府要求限期拆除或補強的建築或是有立即危險的建築。例如:海砂屋、危樓等...不必進行結構初評或詳評即可立即申請重建計畫哦!


步驟四:取得所有權人100%同意

在申請重建計畫部分中,這是最困難的一步!「取得重建計畫範圍內全體土地及建築物所有權人100%同意」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辦理重建,並簽署同意書!前四個步驟屬於危老重建的前置作業,接下來第五-八個環節,才是開始進入申請重建的作業哦!


步驟五:重建計畫申請&核准

起造人必須備妥由開業建築師擬具之「重建計畫」,及其所需準備文件:
1、申請基本資料
2、危老資格證明
3、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權利證明
4、土地使用規定
5、建築物配置及設計圖說
6、申請容積獎勵項目及額度


步驟六:申請拆照&建照

核准之後就可以申請既有建物拆除執照以及新建物建造執照


步驟七:動工興建

進行拆除工程,動工興建,等房子蓋好以後,進入下一個階段


步驟八:取得使用執照與交屋

當房子完工拿到使用執照及申請水電接通後,就能交屋歡喜入住!


危老自建首選安信

把握重建黃金期,老屋翻新拿容積!安信建經提供全案管理服務,只要所有權人100%同意,其他細節全由專業人員一條龍服務,省時省心又省力!

 

文章延伸閱讀→【知識文分享】危老重建自己來 安信公開八大步驟

您可能也想看
電話:(02)2345-3377傳真:(02)2720-3938110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100 號 8 樓
網站資源隱私權聲明服務條款©安信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
信義履保查詢
聯絡我們
聯絡我們
TOP